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巴菲特癌症中心专家访问肿瘤医院

  3月27日,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Fred & Pamela巴菲特癌症中心国际合作部总监Michael Boyer和白血病与淋巴瘤研究中心主任付凯教授访问肿瘤医院,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党委书记朱军、科研处处长张焕萍、教育处处长胡亚洲、国际合作交流部副主任张小田、病理科教授李向红以及各科室青年医生和科研人员参与了交流。

  交流会在科研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会上,Michael Boyer总监和付凯教授从目标定位、建设规模、发展方向、学科优势和国际合作愿景等方面对即将建成的Fred & Pamela巴菲特癌症中心进行介绍;张小田副主任则简要介绍了肿瘤医院医、教、研以及国际合作现状。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方式展开讨论。付凯教授提出基于双方的优势学科,以淋巴瘤、胃癌、肺癌、乳腺癌、胰腺癌等为切入点,加强在病人转诊、远程会诊、生物样本库建设、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以及医生培训方面的合作。朱军书记对外方提议深表认同,并希望双方基于已有的合作基础,寻找新的共同利益点,进一步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双赢,最终使患者受益。他还指出了未来合作中潜在挑战和问题,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找到应对方案,将合作落到实处。双方的讨论友好而热烈,内容涵盖了从合作战略到具体问题多个层面,为下一步合作的开展铺平了道路。

  在院期间,Michael Boyer和付凯教授先后参观了肿瘤医院门诊、内外科病房、日间化疗病区、药理基地及基础研究所,对肿瘤医院的硬件设施、患者就诊管理流程、转化医学研究、临床试验有了较为详实的了解。

  Fred & Pamela巴菲特癌症中心位于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前身为埃普利癌症中心,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定肿瘤中心,也是参与NCCN制定最早的中心之一。该中心以淋巴瘤、造血干细胞移植、乳腺癌、肺癌、胃肠肿瘤、泌尿系统肿瘤等闻名全球。2015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执行主席Julie Vose教授为该中心主任。

  (肿瘤医院 骆大胜 宋玉琴)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