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2015北大新生儿危重症论坛

  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万物勃发,正值百年院庆之际,北大医院儿科重症专业举办了2015北大新生儿危重症论坛。参会人员达300余人,来自国内十余个省市各级医院。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生儿诊疗护理新进展,邀请了国内新生儿领域多位著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临床交流等学术活动,内容包括新生儿肺损伤及肺动脉高压、早产儿呼吸支持策略、新生儿神经危重症、早产儿营养支持策略、新生儿黄疸诊疗专家共识、新生儿医院内感染防控、高危新生儿护理新进展等。本次论坛特设新生儿护理专场,参会的护理人员达25%左右。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很大,对于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北大医院儿科重症专业是国家卫生计生委首批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危重症诊疗、护理和学术整体水平居于国内前列,北大新生儿危重症论坛已成为国内新生儿界的知名活动。我们期望搭建一个国内新生儿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以进一步促进国内新生儿学界医护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新生儿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大医院  张欣)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