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斯陆大学医学院院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5年4月13日,挪威奥斯陆大学医学院院长Frode Vartedal一行5人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奥斯陆大学医学院行政主任Bjrn Hol、医学院科研副院长Hilde Irene Nebb、医学院病理系教授,中国项目主管Zhenhe Suo以及学生事务处Sverre Bjerkeset。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会见了来宾一行,参加会见的有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等。

  方伟岗代表医学部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奥斯陆大学医学院已经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已经开展了多年的临床学生短期交换项目,双方临床专业的学生通过参加项目,了解到了不同的医疗卫生体系和文化,开阔了全球化视野。Frode Vartedal对奥斯陆大学医学院的科研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够在已有学生交换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科研合作。

  会谈后,Frode Vartedal一行参观了病理学系田新霞教授实验室、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葛青教授实验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中心以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延伸阅读:

  奥斯陆大学(Universitetet i Oslo),建于1811年,原名弗里德里克国王大学,1939年改现名。是挪威最大最古老的一所大学,也是一所重要的学术院校。奥斯陆大学有36000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大约有2000名,大学的教员大约有4600名。奥斯陆大学有8个学院。奥斯陆大学曾培养了4名诺贝尔奖得主,2位图灵奖得主。2014年,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曾率代表团对奥斯陆大学医学院进行访问,并应邀出席了奥斯陆大学医学院成立200周年庆典。

  (国合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