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5年宣传工作会暨表彰大会举行

  4月21日下午,医学部2015年宣传工作会暨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205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六院党委书记王向群、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赵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药学院副院长郭敏杰、医学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文玲及相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院办主任、通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宣传部综合办主任杜晓鹏主持。

  《北医》报主编付东红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关于表彰医学部2014年度“宣传文化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决定授予公教部等8家单位“北京大学医学部2014年度特色文化活动奖”;授予人民医院等7家单位“北京大学医学部2014年度网络宣传奖”;授予北医三院和后勤“北京大学医学部2014年度校园报刊奖”,并特别表扬北大医院、肿瘤医院在与社会媒体合作、打造文化品牌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在场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韩巍代表获得特色文化活动奖一等奖的公教部做了《医学·人文·艺术——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周汇报》;汪铁铮代表获得网络宣传奖一等奖的人民医院详细介绍了以微博、微信为主的网络宣传工作体会;姚永玲代表获得校园报刊奖一等奖的北医三院讲述了《北医三院》院报的发展历程;管九苹以真人秀《因为是医生》为例将北大医院和肿瘤医院携手推进宣传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王春虎部署2015年宣传工作,指出在新一年重点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创新宣传工作模式,打造宣传工作品牌。

  李文胜做总结发言,他谈到在全媒体时代,宣传部门要协调处理好各个媒体之间的关系;传统媒体要与新兴媒体相互配合,共同讲好北医故事;做宣传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医学教育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按照“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的要求,把宣传队伍建设好。他肯定了2014年各单位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宣传工作。

  

  2014年度宣传文化奖获奖名单

  特色文化奖:

  一等奖:公教部

  二等奖:人民医院、北大六院

  三等奖: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基础医学院、北大医院

  

  网络宣传奖:

  一等奖:人民医院

  二等奖:肿瘤医院、基础医学院

  三等奖:产业、药学院、北大医院、公教部

  

  校园报刊奖:

  一等奖:北医三院

  二等奖:后勤

  (宣传部 龙昊/文 黄大无/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