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健康科普大赛初赛隆重举行

  ——健康知识  携手传播

  2015年4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健康科普大赛初赛隆重举行。台上讲者生动风趣、倾情奉献,台下听者饶有兴趣、收获颇丰。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比赛既是一次科普能力的高峰“决战”与切磋,又是一场生动趣味、新颖活泼的医学科普知识盛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办本次健康科普大赛旨在搭建丰富多样的健康科普传播平台,挖掘、培育和储备健康科普传播人才,鼓励医务工作者展示科普技能水平和风采、分享科普工作感悟和经验。

  本次大赛获得了众多科室积极响应,共有医、护、技各岗位34名选手参与初赛角逐。选手依抽签顺序开始比赛,每位选手进行6-8分钟健康科普讲座。

  34名选手在演讲中,教您平安度过“支架”人生,告诉您可以居家治疗的透析方式,谈谈慢性肾病患者怎么吃、血液透析患者怎么喝,聊聊肺栓塞、贫血、尿失禁、尿路结石那些事儿,既有急救复苏口诀、三步起床法,又有动态血压监测、良性前列腺增生、老年黄斑变性、耳聋的科普介绍,深入浅出讲解妊娠糖尿病、丙型肝炎,循循善诱教您预防乙型肝炎、正确认识癌痛。

  选手们温文尔雅、平和大气,选题匠心独具、严谨缜密,内容亲和幽默、富有趣味,视频、动画、道具模型、真人秀的运用让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既有医学人文情怀对疾病和生命的感悟,又完美展现了青年医务工作者勤奋努力、乐观奉献的精神风貌,获得评委的一致赞扬。

  此次大赛特邀德高望重的祝学光、朱积川、栾文忠、杨宗于教授和临床及科室主任代表、支部书记代表等专家作为评委。赛后评委给予了专业点评,融入了自己对医学的领悟,也渗透着多年来对医学科普工作的热衷,饱含着对青年医学科普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比赛结束后各位选手的文章得分与现场演讲得分加和统计出初赛总分,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将于4月29日下午13:30在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届时现场演讲、趣味问答、网络投票等环节将精彩纷呈。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