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期开学

  4月20日,由北大医院护理部承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造口治疗师学校第十届开学典礼在第二住院部贵宾厅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造口治疗师学校校长、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对开学典礼表示祝贺,对各位新学员表示欢迎。造口治疗师学校执行主任、北大医院护理部主任丁炎明、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香港造瘘师协会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造口治疗师学校名誉校长彭泽厚等嘉宾、北大医院的造口治疗师以及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学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造口治疗师学校班主任邓俊护士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各位学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达参加培训的激动心情,并希望通过3个月的集中培训,能够掌握造口、伤口及失禁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造口专业护理人才,推动所在医院和地区造口专科护理的发展。随后,北大医院造口治疗师代表和各位老师以亲身经历给新学员以勉励和忠告,教学总督导张剑锋老师提及了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上一届学员刘瑾老师放映了往届学员培训期间的照片,让大家对接下来的3个月学习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彭泽厚在发言中对学校10多年发展形成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造口治疗师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丁炎明则对本届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和大家合影留念,整个开学典礼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年正值学校招生第十届,学校一直秉承“国家队”医院的责任感,培养和国际接轨的造口、伤口、失禁领域的专业护理人才,注重帮扶中西部地区及造口专科护理人才匮乏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学员已覆盖全国各省,积极推动了造口护理在全国的均衡发展。10多年来,学校在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的支持下,得到了香港造瘘师协会的帮助,借力于香港高水平的专科护理发展能力,经过自身的努力和创新,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引领学科不断向前发展。

  (北大医院 于书慧 邓俊)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