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举办2015年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兼容并包、学为我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于3月25日至4月8日举行,沈琳院长出席了本届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对本届文化节的内容策划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在文化节中学到更多实用的知识,学以致用,并对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在本届文化节活动期间,举办了专场讲座三场,邀请嘉宾10人次,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加同学总计128人次。

  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坚持“以我为主,学为我用”的原则,契合肿瘤医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特色,针对性的设计了涵盖科研型和专业型的转博和一阶段考试经验交流。同时,注重文化节内容的前沿性和实用性,积极引进院外优秀资源,服务于医院研究生的学习工作。

  本届学术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有:1、二代测序预测单基因疾病中生物信息学方法的运用;2、PPT制作、文章制图技巧分享;3、转博经验分享;4、临床一阶段考试规则详谈;5、文章发表从实验设计开始;6、如何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Title, Abstract, Tables & Figures;7、SCI投稿选刊技巧和投稿过程介绍。

  本届学术文化节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并能够在现场积极互动。至4月8日,肿瘤医院2015年度学术文化节胜利闭幕!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