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保健中心工程确定监理单位

  4月20日,北大医院与北京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保健中心工程监理协议。院长刘玉村、书记刘新民、干部保健处主任刘梅林、保健中心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张庆林出席仪式,监理单位杜淑荣董事长、常小峰经营部经理、黄向阳总工程师、张振羽总监理工程师参加仪式。张庆林主持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双方领导做了简短的发言,北大医院刘玉村院长介绍了北大医院及保健中心工程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了保健中心工程的重要性,无论是上级领导还是医院职工、人民群众都对这一民生工程十分关心。他提出,希望华厦公司恪守职业道德,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把保健中心工程建成一个精品工程。杜淑荣在发言中表示,将遵循北大医院“厚道重道”的院训,本着“诚实、信用、公平、科学”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并承诺将尽全公司之力做好项目监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建设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本单位的信任和期盼。

  保健中心工程是近年来北大医院“改三建三”基建工程之一,是北大医院基础建设上的又一重大工程。保健中心建成后,北大医院的医疗保健工作将实现“门诊、住院一体化”,主要服务对象为两院院士、有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全国重点大学主要领导、副部级及以上医疗保健及医疗照顾人员。主要功能为医疗救治、预防保健、健康体检和老年医学研究。保健中心主体建筑含地下3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23.97米,主要功能包括门诊、体检、手术中心、干部病房、人防等,设置187张床位。教学楼在院区东南角,地上2层,建筑面积1792平方米,建筑高度9米。营养楼地上2层,建筑面积1524 平方米,建筑高度9米,其中改造面积为1024 平方米,加建部分面积为500 平方米。

  

  【背景链接】2010年3月,中共中央保健委员会批准北大医院成为中央保健基地医院,建设保健中心,承担相应的保健任务,为此,北大医院将第二住院部西南侧原医疗用房全部拆除,建设保健中心。2012年6月20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本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总建筑面积61444平方米,资金来源全部为中央预算内投资。2012年9月13日,保健中心开展了设计开标工作,中标单位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其后保健中心先后取得文物局、规委、园林局、国家人防办、地震局等多个部门的批复。2014年9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了本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核定项目总建筑面积60026平方米,其中保健中心50080平方米(新建49056平方米,含改造1024平方米)。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