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大奖

  2015年4月23日,“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暨研讨会”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在人民大学图书馆举办。北医图书馆申报的“医学人文沙龙”和“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微信推广”两个案例分别荣获北京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医学人文沙龙以提高医学生医学人文素养为核心,通过举办系列演讲、论坛、互动活动,从而实现阅读推广、引领学生成长的目的。

  微信推广是图书馆紧跟移动互联网时代读者阅读习惯改变进行服务创新的一个方面。微信推广使读者能够随时随地获得图书馆的资讯,享受图书馆的服务。通过及时高效的消息推送和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图书馆征集富有创新性的阅读推广案例,分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通过优秀方案征集,深入交流图书馆阅读推广经验,提升图书馆利用率,强化图书馆服务创新意识,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图书馆阅读推广模式与方法。

(图书馆)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