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会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中期调整会议顺利召开

  5月15日晚上6点,医学部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中期调整会议在逸夫楼114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各学院(医院、部)的学生委员会成员2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到场领导及嘉宾有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老师,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沈鹏老师,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李赫然同学。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尹玉瑶同学主持。

  首先,焦岩老师对医学部学生会一年工作中的“传承与创新”表示肯定,对辛勤付出的学生会所有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焦老师对文艺汇演、“十佳歌手大赛”等品牌活动的代代传承,对宿舍文化节、学生骨干训练营、权益委员会等工作的创新开展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焦老师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为引,指出学生会全体成员均要以此为信条开展学生工作,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为广大同学们谋福利、办实事。最后,焦老师对医学部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希望医学部学生会应当把为同学服务放在首位,秉持风清气正的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继往开来,在传承中创新,更加努力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李赫然同学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医学部学生会一年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表达了继续加强校本部与医学部之间的合作的希望。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中调前)主席司高同学做了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该报告详实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生会的蓬勃发展。从“十佳歌手大赛”的精品传承到“北医杯”体育联赛的推陈出新,从学生骨干训练营的人才培养到宿舍文化节的大胆尝试,从权益委员会十余期的权益工作报告到学生会微信平台185期的推送、单次最高28280次的阅读量,我们一直在以建立“引领型、服务型、平台型”学生会为目标不断探索,不断向前。同时报告也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展望,未来学生会要从全局着眼,从细节入手,倾听同学们的呼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将实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学生会要进一步改变工作模式,不仅致力于打造精品活动,更要把引领思潮放在学生会工作的重要地位。

  随后,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在总监票人聂丹的监督下进行中期调整投票。本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共7名,与会代表庄严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中调后)共5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东旭  男  基础医学院13级

  许庭珉  男  基础医学院12级

  李润政  男   基础医学院13级

  李博伦  男  公共教学部13级

  孟  陆  男  公共卫生学院13级

  选举结束后,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中调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沈鹏老师主持,经主席团投票产生了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中调后)主席:

  许庭珉  男  基础医学院12级

  会议最后,沈鹏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醒各位学生干部,当前学生会正面临着从“活动型”学生会到“引领型、服务型、平台型”学生会的重大转型。如何准确地把握医学生的特点,了解医学生的需求,将工作落到实处,把服务做到细微处;如何进行自我定位,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干部的全面发展;如何搭建平台,全方位加强与各学生组织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学生会工作的水平与内涵。这些都是学生会必须认真研究和摸索,并逐步加以解决的问题。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医学部学生会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中期调整会议正式结束。

  学生会组织的发展,离不开党委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团委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帮助,更离不开学生会全体同仁的辛勤工作和全校广大同学的鼎力支持。医学部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学生会发展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委员和全校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医学部学生会能在传承与创新中蒸蒸日上!同时欢迎老师、同学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医学部学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