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保国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于2015年5月26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由中国医院协会张宝库副秘书长主持。

  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保国教授首先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五年中,大学附属医院分会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资源优势,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利用大学学科交叉优势,探索出基于数据医院临床学科评价模型,组织了大量贴近医院、临床的培训,出版了多部专业培训手册和书籍,工作成绩较为突出。随后,来自全国61所大学附属医院的委员们参加了第三届委员会的选举。会议通过选举产生出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姜保国教授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张俊处长担任秘书长,会议同时选出副主任委员9名,常务委员28名。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李洪山亲自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并对下一届工作提出期望。新当选主任委员姜保国教授向第三届委员会提交了第三届分会的工作规划,并希望大家对未来四年工作献计献策,加强组织建设、开展管理学术交流、加强对外联络与协作、积极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同时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为提高管理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背景链接:

  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是2001年3月卫生部原部属11所高校及其附属医院共58个单位共同倡议成立卫生部属(管)医院管理分会。于2002年11月21日卫生部批复同意成立,同年在北京召开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卫生部属(管)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会。2007年3月12日,卫生部并民政部批准分会更名为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

  (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