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2015年品管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月10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2015年度品管圈第一次培训活动举行。8支品管圈团队成员及自发参加培训学习的医院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院长助理、医务处处长邢沫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品管专家周丹教授、刘涛教授、高岩教授、冯丹教授进行了《精益管理与品管圈》、《医院标杆管理》、《品管活动经验分享》、《品管圈现况调查技术》四个主题讲座,对品管圈进行了全面介绍。

  北大肿瘤医院于4月27日召开了2015年全院品管圈活动启动会暨圈长动员会。郭军副院长带领大家分析各圈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最终选定了各圈主题,并建立8支品管圈,分别是奔马圈(缩短超声科预约排队等待时间,圈长:严昆)、聚能圈(提高病案首页填报合格率,圈长:刘晶)、保时捷圈(缩短立体车库停车等候时间,圈长:孙俊勇)、极速圈(缩短医学影像科排队等待时间,圈长:孙应实)、共进圈(规范小标本送检流程,圈长:陆爱萍)、辽宁号圈(提高术前访视率,圈长:谭宏宇)、日光圈(提高日间病房床位周转次数,圈长:朱步东)和绽放圈(缩短患者放疗等待时间,圈长:朱广迎)。

  品管圈是全院参与医疗质量改进的有效办法,希望通过品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能成为合作伙伴,共同解决医院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产出一系列医院医疗管理的标准化流程,使北大肿瘤医院医疗质量改进在一线员工中扎实落地。                    

(医务处 彭炜)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