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一行赴北医三院调研

  5月26日,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一行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陪同下,来到北医三院进行调研。医院领导班子、重点学科带头人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金昌晓主持。

  座谈会上,乔杰院长首先介绍了北医三院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特色,介绍了医院如何在高效、安全的情况下,实现良性运转。并介绍了近年来医院与校本部的科研交流合作情况。

  柯杨常务副校长强调了临床医学在思想方法、研究手段和研究目标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性,并提出,在药品研发、材料使用、技术方法等方面应有更广阔的外部合作空间。

  临床医学院在完成医疗服务的同时,肩负着临床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双重责任。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科研人员的聘任模式、医学生培养模式、临床学科评估体系、临床学科的科研投入、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林建华校长指出,交叉学科建设是北京大学新的着力点。要重视机制建设,提升北京大学系统核心凝聚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林校长希望北医三院作为北京大学的附属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多领域起到引领作用,推动基础研究与优质医疗资源优势的深度融合。

  (北医三院 仰东萍)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