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委员会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于2015年1月26日至4月20日进行换届选举并对部分党支部进行调整。本次换届涉及41个教职工党支部,3个离退休党支部,根据实际工作需求经拆分调整后,现有49个教职工党支部,4个离退休党支部。

  医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了换届工作通知,就人员要求、工作过程、时间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规范换届工作打好基础。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换届召集人会议等多次会议布置、指导具体工作,经过支部提交换届申请、酝酿支部委员候选人、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部委员、酝酿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名单、召开支委会选举支部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等流程,充分酝酿,规范换届。经此次换届调整后,59名支部书记的年龄、学历、职称分布更加合理优化:支部书记整体年轻化,55岁以下人员比例由76%上升到88%,其中35至55岁人员比例由54%上升至71%;支部书记学历、职称情况整体提升,研究生学历由44.0%上升到49.2%,中高级职称比例达到86%,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力量,增加了新血液。

  支部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医院党委在换届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进行规范选举,选拔了一批党性强、作风正、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一定党务知识、工作能力强、得到群众信任、具有敬业奉献精神的党员进支部班子,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积极意义。此外,通过选举,也是对党员开展的一次广泛生动的民主原则、组织纪律的教育。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