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药学院(校)药学教育联盟”美方院校访问药学院

  2015年6月1日,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院长James T. Dalton、Duxin Sun教授、Michael Kraft副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James McAuley教授,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Ling Li教授、Robert Straka教授一行六人到药学院访问交流,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副院长周德敏、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邵宏及谢晓慧副教授接待了外宾。

  徐萍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美国三校药学院的来访,并从学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教育教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谢晓慧副教授针对教学计划、科研进展、发展目标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向外宾介绍了药学院临床药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密歇根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也分别介绍了其药学院的简况及各校临床药学教育情况,双方的介绍增进了相互的了解。

  双方针对药学专业学位培养、临床药学教育、临床药师培训、中美院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换了关于中国临床药师教育培训以及PharmD项目合作方面的意向。

  座谈会后,周德敏教授带领美方一行来宾参观了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向来宾介绍了药学院科学研究的整体情况。访问期间,美方院校代表还参观了北医三院药剂科,实地了解了中国临床药师的工作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5月25日,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与美国密歇根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于中国药科大学联合成立了中美药学院(校)药学教育联盟,旨在为国内药学教育的代表性院校与美国药学教育的一流院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美国三校药学院来访是中美药学院(校)药学教育联盟成立后联盟成员院校首次来访,通过访问交流,增进了北京大学药学院与美国三校药学院的合作交流,为将来进行深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药学院院办)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