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造口、伤口、皮肤管理护理骨干培训班正式开课

  5月20日,北大肿瘤医院护理部“造口、伤口、皮肤管理护理骨干培训班”开课,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周晶娟副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医院19个临床科室的35名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班学习。开班第一课由结直肠外科的杜长征医生为大家讲解了结直肠的解剖及相关手术方式,张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肠造口的术前评估、定位,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本次学习班培训课程安排分为两部分:造口的规范化护理及管理,伤口与皮肤护理及管理。两个模块的课程分别由结直肠外科张洁护士长和乳腺肿瘤内科尤渺宁护士长负责。课程内容设置由浅入深,结合临床案例进行讲解,突出系统性和实用性,并安排了在病区和造口门诊的实习,全部课程在两个月内完成。

  陆宇晗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随着肿瘤患者对于造口、伤口、皮肤管理方面相关护理需求的增加,护士对于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需求也不断增长。我们拥有最好的师资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希望通过这样的骨干培训班,能够让更多护士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促进临床实践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从而提高临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够在临床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护理。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记录,积极参与,虚心求教,学习热情高涨。相信她们通过本期专项护理培训班的学习一定能够有所学,有所悟,以后在临床工作中也一定会有所行。     

  (肿瘤医院 谷友惠)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