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岗副主任赴俄罗斯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金砖五国卫生健康周系列活动

  2015年5月27—3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赴俄罗斯乌法市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金砖五国卫生健康周系列活动,其中重点活动包括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校长工作会议与中俄心血管研讨会。

  5月28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暨校长工作会议在俄罗斯乌法市正式开幕,中方13所院校、俄方48所院校的院校长及科学家出席了此次大会,方伟岗、孙秋丹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俄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总结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2014-2015年的工作内容,展望联盟未来的发展前景,讨论并制定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巴什基尔自治共和国总统出席本次会议,并会见了中俄医科大学的校长,就双方取得的合作成果与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于5月29日召开了心血管研讨会,来自两国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就心血管疾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期间,方伟岗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与俄罗斯医科大学院校长们就科研、人员交换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于2014年7月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常务理事院校之一。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数量最多的高校联盟,它成功建立了中俄医科大学交流与合作的信息与技术平台,为中俄医药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2014年9月,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莫斯科召开,双方讨论并通过了新增联盟常务理事成员学校的议案。

  (国合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