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6月8日上午,医学部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认真聆听了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领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敖英芳首先介绍了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背景和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北大和医学部层面为推进专题教育所做的相关工作。敖英芳强调,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三严三实”的精神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敖英芳带领与会人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与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视察驻昆明部队、驻西安部队时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分享了关于加强理想信念、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的学习感悟。

  柯杨带领与会人员研读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总书记提出的对领导干部的相关要求和推进依法治国的论述。柯杨指出,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把学习“三严三实”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守底线,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敖英芳在总结中说,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交流了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自学为主,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进一步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医学部的具体工作,查改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做到专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共同促进医学部的整体发展建设。

  此外,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医学部成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教育宣传组和基层联络组,负责专题教育的日常工作。

  

附:

  北京大学医学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教育效果,按照北京大学工作部署,经医学部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医学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

  工作协调小组内设综合协调组、教育宣传组、基层联络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组  长:戴谷音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

  副组长:肖渊   医学部两办主任

  王春虎 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

  范春梅 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工作协调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负责专题教育日常工作。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肖渊

  副组长:苏鸿

  成员:张永明、陈少毅、张雪原

  工作职责:

  1.医学部专题教育的整体方案设计、情况综合、联络协调等工作;

  2.医学部领导班子开展专题教育以及医学部领导联系基层的协调工作;

  3.重要文件及综合性文稿的起草撰写;

  4.完成工作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育宣传组

  组长:王春虎

  副组长:李海峰

  成员:于洁、杜晓鹏、许申、周婧

  工作职责:

  1.专题教育宣传方案的策划、制定和实施,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专题教育信息、舆情、简报的编发和报送;

  3.专题教育网站专栏建设;

  4.完成工作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基层联络组

  组长:孙晓华

  副组长:刘江平

  成员:刘天兵、张永明、宇文航、胡婷、刘晓瑜

  工作职责:

  1.负责联系、指导并督促各二级单位开展好专题教育,全面掌握各单位教育进展情况,协调工作安排;

  2.收集、整理师生对“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并给予反馈;

  3.完成工作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 韩娜/文 黄大无/摄影)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