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护理专家赴北大医院开展学术讲座

  5月27日下午,北大医院护理部在门诊多功能厅召开护士长管理学习班。护理部丁炎明主任、刘霞副主任,全体科护士长、护士长、后备护士长、骨干护士以及部分高学历护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俊护士长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的林凤芝博士进行学术讲座。林凤芝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曾经在北大医院外科监护室工作8年,目前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重症监护及急诊护理研究生课程的项目主任,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的高级讲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教学医院的客座高级研究员和澳大利亚重症护理学会病人安全与质量顾问。林凤芝博士在重症病人的护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造诣,并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林凤芝博士给北大医院护理人员带来了题为《循证和知识转化在护理科研和实践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讲座简要介绍了循证研究的目的及意义,重点介绍了如何将研究成果运用到临床,并使用“实施以研究证据为基础的外科伤口实践指南:前期试验”的具体实例,向大家强调了在研究中应该合理运用知识转换模型和理论框架,确保研究设计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为北大医院护理人员开展科研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

  这次学术活动还吸引了很多进修护士参加,大家认真聆听了学术报告,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林凤芝博士进行交流探讨,受益匪浅。

  最后,丁炎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全体护士对林凤芝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再次感谢,并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商榷,为北大医院护理人员参与国际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

  (北大医院 苏莉 邓俊)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