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在医学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4月27日上午,医学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精神,研究部署在医学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主持。医学部党委委员、医学部各二级党委(总支)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内容,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医学部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在医学部中层以上领导班子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敖英芳同志在会上指出,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医学部各二级党委(总支)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大学的统一部署,结合各级党委经常性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本单位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制定本单位专题教育工作计划,从严从实组织实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最后,柯杨同志强调,医学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北京大学的安排部署,立足医学部实际,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医学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以“三严三实”精神和要求干事创业,切实推动医学部的事业发展。

  会后,医学部党委向医学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医学部要求各二级党委(总支)按照学校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在领导班子中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加强宣传引导,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