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学习“四个全面”“三严三实”,推动医院建设全面发展

  6月3日下午,肿瘤医院药剂科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面向近50位听众讲了一堂党课,标志着北大肿瘤医院党委开展的“学习‘四个全面’‘三严三实’,推动医院建设全面发展”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的开始。

  当天下午,在党委委员严昆所联系的党支部组成的支部书记讲党课预赛第一场比赛中, 5个党支部书记依序走上讲台,作了学习“四个全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演讲,支部书记们的演讲,个个准备充分,讲解生动精彩,5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讲,不时对精彩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第一场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吸引了院党院办主任仲西瑶、副主任章玉全程现场观摩,由党委委员严崑为首的包括老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评委进行了认真点评打分,并推选出了参加院党委最后决赛的支部书记选手。

  评委们在点评中说,党委以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的形式开展学习“四个全面”“三严三实”活动,是一次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党课教育活动,听了5位支部书记的精彩演讲,每个参加学习的同志深入理解了“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的精神,了解了这一理论的丰富内容,对指导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继续深入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一个重要的学习教育形式,是作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参加讲党课活动的各个党支部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动力,把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据悉,在第一场主题党课活动后,以党委委员所联系支部划分的8个组,将相继进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的预赛,每个小组推选出一个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将于6月16日举行的决赛。                       

  附:朱军书记在党课分组预赛上的讲话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此次由各党支部书记来讲党课,是落实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学习,带头讲好党课的一项实际行动。党课比赛的形式不仅是对党员积极分子的一次党课教育,也是对支部书记的锻炼与训练,同时也是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们看到,每位书记为8到10分钟的党课都做了认真的准备,不仅认真学习了理论知识,并结合工作与生活进行了认真的思考,让在场人员能感觉到,党课原来也可以这么讲,党课并非高深不可莫测,不是党课就要很长、很空洞、很教条,其实党课就是把党的政策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从自己的角度来理解并分享,党课可以讲得短小精干并立意新颖。

  这些年,我们国家发展了,我们可以在国际上扬眉吐气,同样,作为共产党员要有自豪感;当然,我们国家也在不断地反省不足并且努力改进,所以共产党员同时要有责任感,要时刻注意发挥先锋作用。七一前夕,北大肿瘤医院党委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既是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四个全面”、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也是锻炼党支部书记、宣传教育全体党员的一种方式,希望在6月中旬的决赛中看到各位选手的精彩展现,为全院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肿瘤医院 王伦)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