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答辩评选活动

  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医院的各项事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于2015年5月28日中午在科教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旗增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评选活动。医院32个支部、30个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评选,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130余人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2014年5月,北京大学医学部下发活动通知后,各党支部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光荣历史和立德树人工作的肯定以及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基础上,紧密结合医院中心工作,结合本支部特点,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此次参评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理论学习、外出参观、社区义诊等传统活动模式,如呼吸内科党支部开展交流汇报会,神经内科党支部为老年人开展脑卒中健康讲座,儿科党支部参观装甲兵认知基地,提升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安全意识等;也有以关爱特殊人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如血研所党支部组织“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活动关爱移植儿童患者,机关一党支部开展“创新定制式敬老,践行核心价值观”敬老活动;更涌现出许多以职工关爱、关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如医务处党支部为职工开展心理和营养相关的健康教育讲座,风湿免疫科党支部组织健康大步走活动,耳鼻喉党支部和皮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下,我们傲娇着”活动,在医患关系紧张的环境下,通过展示感谢信、锦旗和各种来自患者的表扬和肯定,传递正能量,肝胆外科党支部在院区几个角落购买放置了打气筒,方便职工使用。

  此外,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还涌现出很多新型创意,通过调查研究、视频拍摄、技能竞赛等形式开展,如医技机关党支部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介绍支部打造的文化生态圈,心脏中心党支部以制作动画的方式学习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机关一党支部在活动开展后通过问卷调查满意度来促进改善以后的活动等。

  党委陈红松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并就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为各支部更好的开展党日活动做出指导。最终,经过民主投票,血研所党支部、护理部党支部、肝胆外科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脱颖而出,将推荐到医学部参加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

  近年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活动创新载体,紧紧抓住主题党日平台,积极建立完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长效机制,大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