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主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一安排,基础医学院于6月10日上午,在生化楼三层中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担任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及支委和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主持本次党课。

  尹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教育,贯彻从严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工作实效,切实把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并影响和带动全院师生员工践行“三严三实”,藉此提升学院办学综合实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学院发展。

  万有书记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就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三严三实”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对领导干部应有作风的新概括、新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也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政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根本要求。

  万书记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和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领导干部应从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各个方面,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当前,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干部要当好求真务实的表率,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做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用好的干部作风带动师德师风,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促班子、强师资、重人才、抓文化为重点,抓作风转作风,为创建一流学院凝聚正能量。

  尹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完成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院各级领导、管理人员、师生员工要把“严”与“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院的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强了理想信念、作风建设、政治纪律等的学习和领会。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央和学校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促进学院中心工作,认真查摆实际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使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基础医学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