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妇儿系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师生举办交流活动

  5月25日,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Noy S. Kay率领的印第安纳12人学生代表团与公卫学院12名学生代表展开交流活动。北医儿少所副所长马迎华教授以及妇女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马迎华致欢迎辞,欢迎美国同行到访,她说儿少所一直致力于培养集科研与应用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代表团负责人Noy S. Kay教授也对马迎华教授的热情欢迎以及对于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说自2006年开始两所学院的交流活动已经是第九次了。她对妇儿系学生们的优秀表现印象颇深,相信此次交流活动一定会顺利举行,也希望两学院能够继续展开相关合作交流活动,搭建两学院学生之间的友谊之桥。

  北京大学儿少所三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展示并介绍了儿少所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实习内容,并由一名研究生代表介绍自己的了科研进展,内容涵盖肿瘤、空气污染等。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学生代表团代表六人作了报告,由于没有语言上的障碍,双方学生代表很快就彼此熟识,对双方共同喜欢的话题进行交流,进而成为了朋友。在这三个小时的活动当中,同学们发现,虽然生活在地球两端,但有很多的共同之处,彼此都是富有热情并执着的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青年。活动之后,同学们对这些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依依不舍,欢迎印第安纳大学的师生再来到学院,进一步深化学术上的交流。

  马迎华教授向Noy S. Kay教授赠送了公卫学院中国特色的礼品,赢得学生代表的喜爱。印方师生回赠了印第安大大学的特色纪念品。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