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世界无烟日”无烟倡议活动圆满成功

——“公共场所禁吸烟,清新校园同创建”

今年5月31日是第28届世界无烟日,随之而来的6月1日是《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之日。为此,医学部学生会在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主干道举行校园控烟宣传活动。

6月1日中午11:00,医学部学生会在主干道正式发起倡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副书记沈鹏特意前来签字支持,积极地响应“无烟校园”的号召,活动一直持续到12:30,并取得圆满成功。

主干道放置有控烟展板,吸引同学们前来观看了解控烟知识。学生会工作人员身穿“我爱北医”志愿者服装,向来来往往的同学老师们分发控烟宣传单,并引领他们来到展板前签字。

憨态可掬的“笨笨熊”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向同学们普及3个劝阻吸烟的手势。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在禁烟展览板上坚定地签下姓名,表示会积极响应禁烟号召,共同加入到维护清新校园的队伍中来。此外,同学们还获得印有控烟图片的精美鼠标垫作为纪念。活动在异常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最后,参与活动的老师、领导和工作人员亲切合影,共同做出“请停止”的禁烟手势。

烟雾缭绕的地方不一定是天堂,校园控烟行动任重而道远。还身边一片灿烂,让关爱溢满心间,让我们一起为实现“无烟北京”“清新校园”的目标继续努力吧!

(医学部学生会 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