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王杉当选欧洲外科学会荣誉委员

  5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欧洲外科学会共同主办,北京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外科专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年会暨第十九届欧洲外科学会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人民医院王杉教授当选“欧洲外科学会(ESS)荣誉委员”。年会开幕式上,欧洲外科学会会长Terzi教授,秘书长Kulig教授,向王杉教授颁授了荣誉证书。

  此次王杉教授当选欧洲外科学会荣誉委员是由于他在外科学领域具有权威学术地位,为中国外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杉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会长。他长期从事普通外科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随访和临床研究工作,尤其擅长胃肠道肿瘤的诊断及治疗。领导医疗和学术团队开展了消化道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胃肠道间质瘤的外科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结直肠癌肝脏转移癌的外科治疗、普通外科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等临床实践和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或参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学研究课题20余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300余篇科研论文,主持、参与编撰或翻译转移论著和译著10余册。多次获得教育部科技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及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同时还担任了《健康世界》、《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华普外科手术学杂志》,《中华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等杂志主编或编委。

  

  附:王杉简历

  王杉,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系,199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技术协作联盟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医院经济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

  先后获得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医学临床教学示范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医师奖”、“2010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0年度中国十大医改新闻人物”、“201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1中国健康行业创新领袖”,“2012年度中国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2013年荣获香港外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北京大学医学部桃李奖等表彰,并荣获“改革创新人物”称号。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