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完成68名全国肿瘤专科护士培训临床教学任务

  5月4日至5月27日,北大肿瘤医院分两批圆满完成参加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培训班学习的68名肿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今年,根据以往肿瘤专科护士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教学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根据学员的需求,将学员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分配到临床科室,在护理部总体教学计划指导下,各科室根据专业特色制定具体的教学计划。

  为了让学员能够学到更多的专科护理知识,护理部还为所有学员安排了专科护理的集中授课,请乳腺肿瘤内科护士长尤渺宁、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护士长王云及消化肿瘤内科带教老师国仁秀,分别讲解了“癌性伤口的护理”、“癌痛规范化护理”、以及“靶向药物的护理”等。护理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移植与免疫病区、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配液中心、造口门诊,放疗科以及静脉通路中心等,向学员们展示了肿瘤医院在化疗防护、专业门诊的设置、功能定位及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在学习中期,护理部组织学员进行小组座谈,听取学员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各科室护士长和带教进行改进。在各科室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68名学员顺利通过护理学会要求的护理技能考核以及护理教学演示考核,一名优秀学员被选送参加毕业典礼的护理教学演示。

  临床学习结束之际,学员们非常感谢护理部及各科室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学员中,有一名曾经在北大肿瘤医院进修过的老师,此次仍然选择来北大肿瘤医院进行临床学习。她说:“我就是还想再来看看,再来学学。北大肿瘤医院的护理工作比以前更加专业、更加优秀。这次不虚此行,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             

  (肿瘤医院 谷友惠)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