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学生社团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第四届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5年6月7日晚7点,“四季”——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第四届专场音乐会,在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中如期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团委宣传部部长曹菁,医学部团委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部长田鹤,以及阿卡贝拉清唱社指导老师医学部艺术教研室李藤子老师等嘉宾应邀出席。来自北京大学校本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的清唱社团作为特邀嘉宾与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随着会场内灯光转暗,两次钟声响起和消散,社团的同学们首先以一曲安静舒缓的《The Rose》共同深切悼念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中的遇难者。

  开场视频后,一曲精心编排的《那些年》时而安静,时而活泼,让所有人都沉浸在美妙的人声之中,热烈的掌声正式开启了音乐会的序幕。

  上半场的演出曲风多样,《Lemon Tree》轻松欢快、节奏感鲜明;《南海姑娘》悠扬婉转,沁人心脾;法文歌曲《眺望你的路途》的神圣令人感到心灵上的洗礼;而一首《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犹如午后温暖的阳光,明媚地照进每个听者的心里;活力四射的《海芋恋》引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酷炫演绎到了极致;与北医I’M动漫社联合演绎的《樱桃小丸子》则充满了童年的乐趣,让每个人都过了一把儿时的瘾。

  下半场的《北京一夜》在变幻的灯光下帅气逼人开场,创造了另一个高潮;《等你到天明》深情又厚重,安静地诉说着草原上的故事;北大SEAbling人声乐团将原创歌曲《夜航》字里行间透出的真情表达得真实而动人;创意改编歌曲《致匆匆那年的青春》,小清新中流露出成长的百味杂陈,令人不禁回忆起自己的匆匆那年;由创社的元老成员组成的胡萝卜人声乐团用一首《光阴的故事》作为告别的纪念,带给我们别样的感动。

  再长久的相遇也有别离,今年,又有一批老社员要离开学校,曾经的欢乐与泪水、想说的千言万语都化作惊喜视频和留言册中的字字珠玑,让即将离开的阿卡人永生难忘。

  压轴曲目,还是经典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所有演员上台,尽情吟唱着属于北医阿卡人共同的青春岁月,浓浓的情谊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演出结束后,李文胜书记特地上台与演员亲切交谈,并与所有人合影留念。

  走过四季,歌声里的真情不变,四年的时光,让北医阿卡从青涩走向成熟,逐渐在各个舞台上绽放光彩。相信在学校师生一如既往的鼓励与支持下,北医阿卡必将融入新的力量,在磨合中不断进步,将阿卡贝拉这种独特的音乐形式的魅力散播给更多的人。

  (医学部团委社团部 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