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2015年常务理事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6月11日,由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工会承办的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16所高等医学院校的党委副书记、研究会常务理事、工会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任少波副书记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工会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真诚的祝贺,接下来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介绍了浙江大学工会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陈志标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医学教育工会的特点就如何理解中央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战略部署、如何理解认识和判断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如何认识和判断当前工会工作的新常态以及如何开创高等医学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强调,要加强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为努力开创高等医学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勇副主席代表浙江省教育工会发表讲话,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浙江省教育工会工作的情况,并从民主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对浙江大学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省内、高校工会利用本次会议向兄弟省高校工会学习。

  李中琳会长代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大学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会议承办方浙江大学工会、研究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的精心筹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的理论工作水平、创新发展以及应对新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高等医学教育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代表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向常务理事单位和与会代表就研究会理论研究、工作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同时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研究会这一工作平台,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完善研究会工作机制,为医学教育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浙江大学工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就《民主管理凝心聚力》、《营造医院和谐氛围 助力医院科学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章程》,讨论通过了研究会组织机构调整方案,同意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为会长单位,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为会长,郑州大学工会、中山大学工会、吉林大学工会、浙江大学工会、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为副会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同时成立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专家委员会。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四附属医院。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