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基本医疗卫生保障研究” 获北京市侨联重点项目立项

  经过2年的前期准备工作,王红漫教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基本医疗卫生保障研究》为题竞标,获北京市侨联2015年度理论与调研重点课题。

  自2014年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经济、交通、环境治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协同发展成为重要议题。

  作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北京大学王红漫教授于2014年9月22日,应邀参加“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一体化共赢之路”国际城市论坛会议即京津冀协同发展2014年会,主持“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分论坛”;会议上,王教授作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开放型基本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构建:理论与实证研究》的报告。同年10月中旬至2015年5月,指导博士生以《建立“京津冀”地区开放型基本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可行性研究》参加北京大学第二十三届“挑战杯”,在正赛中获得第二名。

  (“京津冀协同发展基本医疗卫生保障研究”课题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