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比赛

  ——学习“三严三实”,助力医院发展

  6月16日,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的“学习‘四个全面’、‘三严三实’,助力医院建设全面发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8位冲进决赛的党支部书记参加角逐。北大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戴谷音、宣传部部长王春虎亲临指导,并与北大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朱军、郭军、杨跃、隗铁夫、许秀菊和33名各党支部代表担任评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1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由党委副书记杨跃主持。

  8名党支部书记做了精心准备,围绕“四个全面”、“三严三实”主题,从严以修身与治病救人、诚信为本与守信做人、成事要谋与谋事要实、空谈误国与实干兴邦等不同角度切入,内容旁征博引,授课精彩生动。其中不乏深邃的思考、感悟的火花、生动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比如“做人要实不是讳莫高深的大道理,而是为人处事的基本要求,最基本的准则”、“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只有充满希望的人才可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你心中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医德心中春意常在,医风人间无处不开花” ……一句句富有哲理、铿锵有力的话语直击听众的心灵,给听众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发人深省的党员教育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医科党支部书记薛冬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党委书记朱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院党委将按上级工作部署,分阶段、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好各阶段工作,此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是肿瘤医院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朱军书记感谢8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北大肿瘤医院39个党支部所做的精彩授课,他说各位支部书记在讲课时都注意了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生动性,党课虽然是严肃的政治课堂,但能讲得如此生动活泼,传递正能量,让听众更容易接受和吸收。朱军书记还强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支部书记的责任,通过党课的形式加强党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与认识,这体现了“三严三实”中的“实”,真抓实干不空谈,党建工作要做实,医院工作要做实,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迎来医院更美好的未来。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戴谷音在点评中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她说,肿瘤医院党委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参赛选手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使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三严三实”教育。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这种形式,在全体党员中营造了善学勤思、积极“充电”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现场讲授党课,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非常及时的学习指导,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党的“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观点,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肿瘤医院 刘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