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举办第十七期午间健康讲堂——中东呼吸综合征会跟SARS一样吗?

  6月15日中午,医学部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十七期午间健康讲堂,邀请北京地坛医院蒋荣猛主任医师做了“中东呼吸综合征会跟SARS一样吗”的专题讲座,来自医学部各单位的80余位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主持。

  蒋荣猛主任医师为大家介绍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起源、流行现状及传播方式,分析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诊断标准及其与SARS的区别,同时结合自身临床科研经验分享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预防和治疗经验。讲座过程中,与会老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讲座结束后,一些教职工与蒋大夫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普遍反映讲座十分贴近生活,关注健康热点,使老师们了解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相关背景和防治知识,希望工会能更多地举办这样的健康讲座。

  “午间健康讲堂”还将根据教职工的需求,陆续安排不同专题讲座,更好地满足教职工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和健康保健的愿望需求,欢迎广大教职工前来参加。

  (医学部工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