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4周年诞辰之际, 6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党委书记敖英芳等党政班子负责人在主席台上就坐,获得本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医学部党代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主持。

  柯杨常务副主任在表彰决定中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里,医学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注重基础,坚持创新,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为充分发挥,开拓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经过推荐和评选产生的3个二级党委、20位党务工作者是北医全体党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业绩和奉献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在喜庆热烈的音乐声中,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第三医院普通外科党支部书记原春辉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享了做好工作的感受与体会,谈了未来的计划与设想,在与会人员中产生了很大共鸣。

  党委书记敖英芳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94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肯定了医学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分析了当前医学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医学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重点对在全校中层干部和党员中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将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积极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内在要求,身体力行,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进一步加强医学部党的建设,更好地推动医学部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并随后进行了“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与会人员与演职人员一起用歌声与微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

  北医民乐社的民乐合奏《浏阳河?阿里山之歌》,旋律古典优美,为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柔美的身姿、轻盈的舞蹈,北医三院女医护人员带来的舞蹈《且吟春语》如诗如画,勾勒出春天的气息。药学院的《岁月?旋律》歌曲联唱,将大家带回激荡澎湃的峥嵘岁月,一曲《欢乐颂》更是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合唱。人民医院小伙子们的舞蹈表演《汉子》,展现了他们的阳刚之气、力量之美和不屈斗志。“严谨厚道的北医梦,扬帆起航”,基础医学院的诗朗诵《七月?梦扬帆起航》将北医百年来跟随党走的风雨历程娓娓道来,一代代新老党员向北医送去了他们的祝福。“蒙山青,沂水长,军民心向共产党”,后勤幼儿园的舞蹈《又见沂蒙》,再现了党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鱼水深情。北大医院的影子舞《梦回原点》,用光影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医院里的关于生命和传承的故事,梦回原点,百年荣耀,他们精彩的表演和独特的创意受到观众的好评。

  走过百年历程的北医,正在引领中国医学教育、投身医药卫生事业改革的旗帜下阔步前行。北医将以“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医学部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医教研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务求实效,永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秉承北医人的豪迈理想和厚道精神,向着世界一流医学教育的方向迈进!

  (组织部 宣传部/文 黄大无/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