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多场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印发后,为切实落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要求,查找医学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突出问题的方向和思路,医学部领导柯杨、敖英芳、孔凡红先后主持召开了院系干部代表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会和普通党员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

  医学部14个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读的本科生、研究生,专任教师、临床医生、管理人员和离退休代表,以及医学部党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紧扣“严以用权”、“谋事要实”的要求,对大学和医学部在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医学部在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学科的整合力度,发挥优势学科的作用;推动各学院、医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教学改革应结合实际开展,真正为培养学生服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职称晋升工作,为中青年教师提供多渠道发展机会;机关和学院之间管理人员加强交流互动;制订各项政策要深入调研、切合实际,政策的执行要落到实处;党委、支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应该多元化;“掌握一定权力”的职能部门应该谨慎用权、以服务为导向、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工作。

  参会领导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强化问题导向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要求,发扬讲认真的精神、着力解决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是把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步骤。为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在会后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分类归纳,分别提交给医学部相关领导和主责部门,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将之作为下一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应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技术,进一步拓宽沟通交流的渠道”这一建议,医学部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为师生员工搭建更便捷的交流沟通平台。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