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分别到基层调研

  根据医学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分别赴基层部门、附属医院开展调研。

  6月5日,柯杨常务副校长在医学部学术委员会期间,就人才评价、人才发展等问题和与会人员展开讨论,认真聆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各学院、医院的专家委员和医学部及各医院人事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如在评价指标、申报次数方面,以及教授系列、非主系列(如技师、药师系列等)、在临床人员、护理系列的专业职称评定问题,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调整相应的办法,以利于优秀人才的成长。

  在此前举行的护理学科组会议上,柯杨常务副校长也就护理人员的职称评定事宜进行了专项调研。来自护理学院、临床医院的护理专家围绕临床护理队伍建设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详细分析了目前的现状和问题。各位专家建议,基于护理队伍的自身特点,学校在制定政策和实际工作中能够在相关方面给予护理人员适当的考虑。同时也强调,要想打造高水平的护理队伍,各方面的要求不能降低,这就需要护理人员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会后,柯杨根据以上调研内容和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将各项建议和意见归纳梳理,要求针对各项建议的现状背景、政策依据、实施条件等认真研判,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

   6月4日和6月9日,敖英芳书记分别到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第三医院,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访调研,与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目前医院主要存在的问题。

  第六医院党委书记王向群就医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基建工作进展及医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同时也谈到在目前医疗体制改革的情况下,第六医院所面临的困境及挑战。其他医院领导也就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结合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了体会。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和院长乔杰在座谈时谈到,要将“三严三实”教育与医院发展相结合,继续秉承北医“厚道”的精神。同时也对交叉学科建设、医学部附属医院做好资源整合,形成合力,以及医学部要在医疗卫生领域起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医院领导就医学教育、医院管理以及如何抓住医学科学发展的内在规律做好科研,提升内涵等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敖英芳希望医院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把握好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扎实抓好讲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狠抓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规定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5月28日,医学部后勤党委召开后勤离退休党员座谈会并进行调研,宝海荣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听取离退休同志意见。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长助理、各在职党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党员共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通过对校园建设、保障服务、综合治理三方面的展示向在场的离退休党员介绍了2014年后勤工作,回顾了过去十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和设施改造项目。并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设想,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后勤党委书记王运生向在场党员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并对《医学部后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参会离退休党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述自己对活动的看法、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诉说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表达对后勤工作的肯定与期冀。内容涉及年轻干部培养、公寓房便民改造、校内防汛、停车场出租、独生子女补贴、离退休待遇等问题。宝海荣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参会党员的意见建议。后勤党委表示会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将发现的问题尽快地逐一解决,让广大师生员工尽快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