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刘玉村院长应邀赴华盛顿参加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当地时间6月23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医院刘玉村院长作为随行人员,与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赴美国参与本次高层磋商。院长助理王鹏远陪同出席了联合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首次同期在美举行,具有重要意义。在联合开幕式上,刘延东、汪洋、杨洁篪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分别致辞。两国政要表示,中美双方实现良好合作,充分发挥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等机制的作用,能不断推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确保中美关系不断给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带来福祉。

  在中美外交中,“战略对话”、“经济对话”、“人文高层交流”从2014年7月开始首次同步召开。人文交流已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美关系的三大支柱。目前,中美人文交流领域涵盖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青年、地方交流7大领域。本次刘玉村院长作为医疗卫生界的代表,将参与卫生与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3日下午,他们赴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与主管医学卫生事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Jeffrey S·Akman、医院首席执行官Barry Wolfman领导的管理团队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中美合作会使双方受益,我们希望此次与华盛顿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扩大交流规模,提升合作水平,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又讯:

  当地时间6月24日下午,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在美国华盛顿闭幕。本轮活动除了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青年、地方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外,首次提出了医疗领域的合作探讨。我国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

  闭幕式在美国国务院接待大厅举行,在闭幕式上李斌主任与北大医院刘玉村院长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北大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