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在“第二届中国医院领导者论坛暨中国医院周”大会上做经验汇报

  ——全媒体助力医院核心竞争力构建

  2015年6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院领导者(中山)论坛暨中国医院周”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医疗行业的医院领导、行政干部以及医务人员千余人参加了盛会。作为宣传工作突出表现的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受邀参会并做经验介绍。医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邵晓凤以“全媒体助力医院核心竞争力构建”为题全面详实介绍了医院宣传工作的亮点。

  宣传是“一把手”工程。近年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除了在每周党政联席会汇报布置、处务会上研究分析、重点活动提前策划等策略,还通过院领导以身作则、宣传干部广泛挖掘、通讯员积极配合,形成“矩阵型”的宣传团队,全方位多渠道将新闻事件、热点话题、科普人物、人文故事等线索一网打尽。

  医院除了有传统的院报、杂志、网站、人民TV,还顺应新媒体浪潮,开通新媒体官方微博微信、医院手机客户端等多方位媒介打造全媒体平台。

  基于微博微信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医院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推出了两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其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要定位是院内职工,发布医院新闻资讯、专家动态、院史流金等内容,还开通“微博现场直播”、“微电影”等创新形式展示人民人风采和身边故事。另一个公众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健康大喇叭”主要定位是服务患者,发布医院专家撰写的科普文章、医院健康讲座信息、就诊指南、便民措施等内容,满足不同患者的需要。

  在这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发布的信息有人看、愿意看,医院宣传人员也是煞费苦心,从宣传手段、宣传内容、宣传时效性等多方面下功夫,并加强与媒体沟通合作,使医院宣传工作更接地气,得到上级领导、本院职工、社会人士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优秀荣誉。

  (人民医院 钟艳宇)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