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银医通”自助机上线使用

  为了优化就医环境、方便病人就诊,北医三院开展多媒体终端自助业务。6月17日,北医三院充分发挥银行卡安全、准确、快速结算的优势,自助挂号机全面上线。门诊楼一至四层及五官科楼大厅都设有自助服务机,一期共投放15台,后续将进一步扩展到60台。

  “银医通”自助机目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7:10-17:00。功能包括当日挂号、预约取号、预约挂号,兼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医保卡直接挂号功能。自助结算方式可采用就医卡(已充值)和银联卡(储蓄卡和信用卡)持卡结算。

  截至6月19日,自助挂号数量为4114人次,预约取号3904人次,自助结算金额达6万8千元。鉴于“银医通”支持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直接挂号与结算,其便利性适用社会全人群范围使用,北医三院将进一步实施全面自助医疗服务,更大程度地方便病人,减少排队,改善就医体验。

  (北医三院 计虹)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