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师生赴北大六院交流访问

  2015年6月12日上午,罗格斯大学一行15人与康复中心成员在北大六院英魁厅进行交流,康复中心程嘉主任介绍了中国精神卫生的现状,社工李静静介绍了北大六院个案管理、团体治疗和“绿丝带”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罗格斯大学老师介绍了辩证行为疗法的理论与操作方法。

  本次交流还增加了三天参观实习环节。6月19日—23日,罗格斯大学师生参观了海淀区清上园开放式居住机构,北大六院儿童病房、工娱室,参与了康复中心的认知团体治疗,并与“绿丝带”志愿者和北大六院实习社工座谈。

  交流过程中,北大六院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精神康复工作现状、北大六院康复工作情况及医疗社会工作在北大六院的发展与实践等内容,美国社工学院的师生分享了美国社会工作新的方法与理念、美国精神卫生系统现状和医疗社工的工作内容与责任。本次交流对北大六院康复治疗的完善和社会工作的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对北大六院的精神康复工作的发展起到了宣传作用。

  最后,感谢北大六院儿童病房和工娱室对本次参观交流活动的支持和配合。

  

背景链接:

  自2011年起,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师生每年来北大六院进行一次参观交流,交流内容主要集中在精神疾病社会工作实践方面,每次来访主要由北大六院精神疾病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康复中心”)接待。

  (北大六院 王天姿 何小璐)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