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09届优秀校友面对面访谈活动

  ——对话菁英校友·感悟榜样力量

  11月26日晚,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逸夫楼723举办主题为“忆我北医·卓越励志”的优秀校友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药学院2003级优秀校友张婷、王旖旆和2005级优秀校友李猛。三位校友分享自己十余年的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坦率真诚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团委书记陈平老师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4级赵文健同学主持。

  回味北医青葱岁月

  在北医期间,三位校友专业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他们表示自己虽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但是都一致认为大学生首先应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构建合理的知识体系,完善知识结构。学业是基础,职业是平台,事业是目标。大学期间扎实的专业素养,会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校期间,三位校友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当被问及对学生工作的感悟时,曾任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的张婷校友对大家说,她最高兴的就是能在学生会工作中结识许多来自不同年级、乃至医学部其他院系的朋友,直到现在她还会和一些曾经一起工作的同学保持联系、不时小聚,并享受其中快乐。同时她也认为这一切都应该建立在不耽误最基本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

  曾任药学院学生会主席的王旖旆校友则从另一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她对学生会工作的看法。为了举办更好的活动,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熬夜赶工,遇到问题争论甚至争吵,活动成功举办后欢乐庆祝,这种经历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有着独特魅力,值得一生回忆和玩味。

  讲述药学职业生涯

  虽然三位校友从北医毕业不算太久,但他们在事业上已小有成就,职业生涯能给大家带来很多感悟。

  张婷校友毕业后在北医三院药剂科从事了六年的临床药学相关工作,随后在今年10月入职康德乐医药有限公司医院卓越服务部。王旖旆校友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从事了一年的License Out工作,随后到斯坦福大学读MBA课程,目前在复星昆仲资本做医疗健康的早期投资。李猛校友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先后负责保健食品日常监督、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保健食品注册等工作。

  提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张婷校友说,从医院到公司的转变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巨大转折点。虽然工作性质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在医院积累的工作技能和经验知识,让自己现在的工作十分受益。三位校友有着共同的看法,他们都认为从事一份工作就应当投入高度的热情,这样才能对自己有提升发展。

  分享人生规划经验

  当提及现在同学们对于未来规划还不太清晰时,校友们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张婷校友表示,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应当明确自己所学知识的定位。如果打算以此作为职业,就一定要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并扎实掌握。王旖旆校友则认为,希望进入非科研机构工作的同学,有必要多做一些基础的工作或实习,积累实践经验,这样迈入职场之后才能游刃有余地应付各种在校期间不曾经历过的问题。李猛校友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一些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这对于丰富业余生活、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都有一定的帮助。张婷校友还分享说自己非常喜欢阅读,这也是一个能放松身心,同时拓宽眼界和知识面的好方法。

  活动最后,张红梅老师代表学院向三位校友赠送了特别的礼物——印有药学院标志的书签以及有着未名标志的保温杯。对于热忠于读书、充实自己的三位校友,相信无论是在阅读提升或是在忙碌工作之时,这样两份礼物都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希望和温暖。张老师称赞此次活动既促动同学们要注重打好基础全面发展,又带动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她强调校友们不断探索改进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打好坚实的基础,挖掘潜力,勇于担当,找准努力的方向一直坚持下去,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药学院团委 学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