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北京国际术中及重症监护神经电生理监测学术论坛

  2015年11月19日至22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联合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儿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术中及重症监护神经电生理监护学术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神经功能监护包括手术过程中神经生理监测、重症医学神经生理监测、发作性疾病和睡眠障碍的神经功能监测等。神经功能监护可为神经系统疾病的定位定性诊断、手术过程中神经系统功能完整性的实时变化、急危重症患者神经系统功能的实时改变和预后提供客观证据。

  此次论坛为期四天的会议时间里,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中心副主任王硕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神经内科神经重症项目主任Brandon Westover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术中神经生理监护室主任James Lopez教授,我国癫痫与脑电图学界泰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吴逊教授等近4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神经功能监护的生理解剖基础、临床应用、团队建设与工程学支持等多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学。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70多家医院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就神经生理监护在术中及重症监护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高旭光教授、刘献增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主任安友仲主任医师、儿科主任秦炯教授、创伤骨科王天兵主任医师和薛峰副主任医师、胃肠外科副主任姜可伟主任医师、麻醉科副主任安海燕主任医师、耳鼻喉科夏瑞明主任医师和急诊科黄文凤主治医师分别就神经生理监护在各自专业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参会的专家学者对会议内容给与了高度评价。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