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首钢医院顾晋院长荣获健康中国年度十大人物称号

  11月28日,在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健康时报联合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健康传播与医学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健康中国论坛(2015年度)上,北大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教授荣获健康中国年度十大人物称号。

  顾晋院长被称为集管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全能达人和别具人文情怀的外科“一把刀”,年手术900余例,中国结直肠领域学科带头人。微博上亲和朴实的“城中故事”,怀揣医学人文情怀,为30万微博粉丝耕种健康良田,分享从医甘甜。他将医学人文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医学艺术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局长王国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