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共青团系统附属医院团干部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医学部共青团系统青年团干部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医院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2015年12月4日,来自医学部团委机关和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北大六院、深圳医院的十余名青年团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团干部一行首先来到人民医院进行座谈交流。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人民医院党院办主任、宣传处处长邵晓凤等应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伊始,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首先向各位青年团干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他还在讲话中谈到了自己对于共青团工作的思考,他希望共青团能够在青年群体中体现出更大的先进性,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随后,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对医学部共青团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远道而来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团委赵羚谷书记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关婷对人民医院共青团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场的团干部也就志愿者工作、基层团建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医院团干部的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北医团委能为青年团干部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时也希望团干部能把握好每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相互学习中开拓思路、积极创新,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服务青年的能力。座谈会后,团干部一行对人民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临床技能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

        当天下午,团干部一行又分别前往北大医院放射科、血液科病房、泌尿外科一病房等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及北医三院眼科门诊、运动医学病房、儿科门诊、门诊药房等特色工作集体进行了参观。在完成了医院部分的交流活动后,团干部们又来到医学部逸夫楼一层,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重温了北医百余年的光辉历史,并观看了校友屠呦呦图片展。

  通过此次活动,北医青年团干部在交流中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开阔工作思路、规范工作制度,彼此都受益匪浅。此后,医学部团委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为青年团干部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创造机会,以促进医学部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

( 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