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十八期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圆满结束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举办的第二十八期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已于近日圆满结束,来自各学院(部)的2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团校的学习。在为期一月的学习中,三次集体课程学习、日常自学以及课后作业的完成,让同学们一同走过了一段意义深远的成长之路。在这里同学们获取了丰硕的党、团知识,了解了百年北医的发展历程,领略了各位主讲老师的风采,同时也深切感悟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当代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和严格要求。

  2015年11月7日,第二十八期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的第一次课程在跃进厅报告厅正式开课。医学部团委田鹤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观看《中国共青团团史》和《北医的一个世纪》两部纪录片,从历史中汲取来自五四青年的精神力量,追本溯源,了解北医建校以来发展壮大过程中的艰辛与硕果。

  2015年11月17日,第二次课程如期进行。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苏鸿老师应邀莅临现场,向团校学员做了《自觉接收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与青年团员朋友们谈心》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国家、政府和政党的相关基本概念,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发展党员的程序等相关内容,并且结合实际,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思考,自觉加强实践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5年11月25日,公共教学部党委书记、哲学与社会科学系主任王玥教授向团校学员做了题为《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主题讲座。她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情况、从严治党的具体内容,告诉同学们要廉洁修身,心怀大局,求索人生。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团校学员们结合自身专业,提交了自己关于牢记历史、开创未来的思考与体会作为本次团课的结课论文。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十八期新生团校暨初级党课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它留给学员们的财富却是可以受益终生的。百年北医一路走来的艰难曲折,历代北医人在发展我国医学事业过程中的坚定顽强,五四青年爱国奋发的进取精神,中国共产党建党治国的伟大使命,师长们的感人体悟和谆谆教诲,都在无形中激励着团校学员努力把握时代脉搏、追逐梦想。同学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嘱托,自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医学部团委组织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