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快乐” 第一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嘉年华圆满落幕

  12月4日,随着最后一个同学将沙包掷入桶中,第一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之趣味闯关顺利结束。同时,本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嘉年华也圆满落幕。本届体育嘉年华为期两周,共分为五个系列活动——运动达人积分赛之篮球也疯狂、运动达人积分赛之我爱世界杯、荧光夜跑、怀旧运动会、趣味闯关,近千名师生参与其中,有力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运动兴趣,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温暖。

篮球也疯狂

  11月16日,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宣布第一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嘉年华正式开幕,并寄语本次活动“让运动成为习惯”,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开幕式上,老师们还为第八届“北医杯”秋季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的四强队伍颁发了奖杯,并为学生代表们佩戴体育嘉年华纪念手环。开幕式结束后,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老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老师、团委书记焦岩老师,体育学系党支部书记周彤老师,团委副书记沈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当日的活动中,在投篮机、扣篮机前大展身手,师生共同体验运动的快乐。

我爱世界杯

  11月17日,体育嘉年华运动达人积分赛第二场顺利举办。当日活动分为我爱世界杯和绕杆射门两项。同学们纷纷来到充气球门前展示自己精准的脚法和熟练的足球技巧,挥洒汗水,享受运动。不少女同学也参与其中,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运动达人积分赛第二场让校园的足球氛围浓厚起来。

荧光校园跑

  11月18日晚,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第三场——荧光夜跑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来参与。尽管冬日夜晚十分寒冷,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一根根荧光棒,跟随着同学们奔跑的步伐,一起在北医的校园里跃动,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也欣赏了北医校园美丽的夜景。

儿时的回忆

  12月3日,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第四场——怀旧运动会如期举行。时隔多日,同学们依然密切关注着本次活动。温暖的阳光伴随着童年挚爱的歌曲,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里。同学们纷纷走进操场,参与到活动中来。竹蜻蜓、滚铁环等童年游戏让同学们从繁重的课业得到释放,也让同学们重新拾起儿时的那份快乐与感动。

激情的闯关

  12月4日,本届体育嘉年华的最后一个系列活动——趣味闯关圆满举办。充气运动设施第一次来到医学部校园,活动内容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充气跨栏考验同学们的弹跳力,独木桥挑战同学们的平衡力,鱼跃龙门检验同学们的勇气,最后的沙包入桶则是投掷的精准性。一系列闯关项目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运动的热情。

  本届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嘉年华活动在趣味闯关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了。童年的游戏、校园的夜景、同学们过五关斩六将的运动热情,都是寒冬里最明亮的一抹色彩。医学部学生会本着引领型、服务型、平台型的宗旨开创了全新的大型系列活动——体育嘉年华,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释放学习压力、增强运动意识的平台。体育嘉年华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运动乐趣,更点燃了同学们的运动激情,“让运动成为习惯”,让同学们展现出北医人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体育嘉年华,我们明年再见。

  (学生会)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