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举办第一期腹腔镜手术观摩学习班

  11月21日,北大肿瘤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举办第一期进修医师培训学习班,来自全国各地七个省的十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通过手术观摩、专业知识讲授,系统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和手术实用技巧。

  本次学习班由泌尿外科主任杨勇教授、张宁副教授、杜鹏副教授担任主讲医师,王硕医生汇报了泌尿外科病区近期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与进程,并进行讨论。

  据杨勇主任介绍,理论加手术观摩的小班培训模式在北大肿瘤医院尚属首例。自学习班开设以来,虽然有数十人报名,但是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本次学习班只从中筛选了11名学员,以便泌尿外科手术技术能够更精准地进行交流与传授。

  本次学习班理论学习部分安排了《膀胱癌的新辅助化疗》、《上尿路尿路上皮癌诊治规范再思考》、《睾丸肿瘤腹膜后淋巴结清扫的时机选择》等专题报告,还系统讲解了泌尿外科近两年来收治的发病率低的阴茎癌和睾丸癌的临床治疗及预后评估。手术部分则是安排手术室参观,观摩手术全过程。杨勇教授、张宁副教授及杜鹏副教授亲自演示腹腔镜手术,并与学员进行耐心沟通与讲解。

  本次学习班展现了泌尿外科最前沿的学术和临床研究成果,采用教学和讨论相结合模式,学员们也是全程积极参与,积极探讨,收获颇丰。相信本次学习班的举办对泌尿外科肿瘤的治疗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肿瘤医院 余琪)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