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多学科交叉学术年会召开

  2015年12月10日,第七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多学科交叉学术年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509教室召开。随着新科学理论和科研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医学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受重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多学科交叉学术年会宗旨在于分享各学科的前沿科学理论及新技术,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年会由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同位素研究中心、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病原微生物学系、生物物理学系、生物信息学系、药理学系联合组织,本次年会由药理学系承办。

  下午13:30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药理学系主任杨宝学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毓教授致开幕辞,张院长表达了学科交流在科研发展中的重要性,预祝基础医学院科研取得丰硕的成果。

  来自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的李学军教授、医学信息学系的崔庆华教授、中西医结合教研室的崔元辰讲师、生物物理学系的韦日生副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的瞿仪博士研究生、同位素研究中心的史继云副研究员以及病原生物学系的王杰讲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感兴趣的课题和研究进展。会场座无虚席,大会氛围十分热烈,与会师生带着极大兴趣聆听了报告,感觉到视野开阔、受益匪浅。

  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到会并致闭幕词,方教授对基础医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他预祝多学科交叉学术年会越办越好。最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在祥和欢畅的氛围中,本届多学科交叉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  崔素颖)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