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召开2014-2015学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

  在实施以德育为核心的全面素质教育背景下,“北京市三好学生”和“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成为广大学生的楷模和学习榜样,也成为在校研究生努力追求的目标和荣誉。按照北京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北京大学正在开展2014-2015学年度市级奖励的推荐工作,医学部研究生系统也决定按照要求同步开展相关工作。2015年12月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逸夫楼1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2015学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到来自20多家学院(部)的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另外,还有来自各院(部)的研究生干部骨干参会观摩学习。共有9名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及6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在现场进行了答辩。

  首先,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芳老师对本次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选答辩会的规则、进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每年进行一次的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选,是对成绩优异、创新进取、无私奉献的研究生的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也是通过评选先进典型,促进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成长。

  其后的答辩顺序由抽签产生。参评北京市三好学生的9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发言。他们中,有立志做一名善解人意有同理心的大夫的夏驭龙,有每日制作150份蜡块标本的曲佳菲,有不忘初心、毕业后将继续在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史双,有社会活动丰富又品学兼优的任政,有身为文艺、体育社团明星又学术成果傲人的王光熙,有三个月写出一篇SCI震惊海外友人的王搏,有再苦再累也要笑着走下去的袁华,有稳扎稳打、厚积薄发的马元亨,有斩获专利、多次创新的刘强。3名北京市三好学生将在这9名研究生中产生。

  接下来进行的是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答辩。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郭化虎创建了“北京医学菁英联盟”微信群,并定期举办颇有影响力的线下活动;临床肿瘤学院的司丕蕾推动院校合作,组织了多项大规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的毛瑞雪组织策划活动共计50余项,精彩纷呈;药学院的李健科研与社会工作两不误,可谓实干的全能型人才;基础医学院的沈晖为同学争取应有权益,无私引导后辈;口腔医学院的吕品敢于做领跑者,带领着集体共同进步。6名研究生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干部的辛苦付出和日常点滴。2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也将在这6名研究生中产生。

  最后是评委打分和投票环节,各院(部)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评分占比70%,各院(部)辅导员、班主任投票占比30%。根据现场统计结果,推举出北京市三好学生3名,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2名。

  通过本次答辩会,同学们总结、展示了本年度学习工作的精彩内容,同时也为同学之间互相了解、交流提供了平台,对其他参会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市级推优结果也将于近期报送北京大学奖励评审委员会进一步审议。

  

附: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系统市级个人奖励推优名单

  北京市三好学生:

  公共卫生学院    任  政

  基础医学院      王光熙

  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  搏

  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公共卫生学院    毛瑞雪

  口腔医学院      吕  品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