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当选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成立10周年大会于2015年11月7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韩芳主任医师成功连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五届理事长并兼任法人代表。

  韩芳教授主任医师现为中华呼吸学会睡眠学组副组长、亚洲睡眠医学会副主席,国际著名睡眠医学杂志Sleep and Breathing(睡眠与呼吸)的副主编,《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中华医学杂志》等编委,在发作性睡病方面的研究世界知名,在睡眠呼吸障碍的发病机理及发作性睡病的遗传基因研究方面得到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等项目的资助。

  中国睡眠研究会是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经民政部正式批准于1994年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目前我国睡眠专业领域最为权威的专业学术机构。目前下设学术交流、组织、科学普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技产业促进等五个工作委员会和睡眠呼吸障碍、睡眠障碍、睡眠生理和药理、睡眠心理卫生、中医睡眠多个专业委员会,拥有全国性高级会员近两千名,其中绝大部分是我国睡眠科技领域的临床医学、基础、药理、生物医学工程、睡眠产业及其他相关领域中的专家学者。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