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2015年新职工培训系列活动

  2015年11月至12月,后勤党委根据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新职工入职培训系列活动。来自总务处、基建工程处各部门的新接收、新调入、新聘用的职工共4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素质拓展;第二阶段为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第三阶段为参观北医百年图片展。活动旨在加深新员工对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的认识、对后勤的了解,明确医学部发展理念及后勤文化价值,并增进新职工间的互相了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11月5日,来自房产、校园等6个部门的30余名新职工,在后勤党委书记王运生的带领下,赴昌平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伊始,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观看医学部百年历程视频,回顾学校百年进展,并向大家介绍了北医后勤这一大家庭的基本情况,让新职工们对我们北医及后勤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在接下来的活动时间里,由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三位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主题为“相识相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最后,王运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后勤坚持每年开展新职工培训活动,作为培训系列活动之一,素质拓展旨在培养职工团结协作的工作状态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看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感受到新职工为后勤带来的活力。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延续这种快乐,并通过优质的服务将这种快乐传递给医学部所有的师生员工。

  此次素质拓展加深了各部门新职工的交流,增强了新职工团队协作和有效沟通的能力,促进各位新入职职工以健康阳光的面貌、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工作中。

  11月25日,后勤党委组织三十余名新入职职工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展览以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术传统为主线,将北大百年发展历程依次展示。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与热情洋溢的讲解,为各位职工呈现了北大悠久的历史。激发了新入职职工作为北大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各位职工投入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北大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爱国运动的发源地,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最初基地,更激发了各位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校史馆后,大家游览了北大校园并参观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大家一边欣赏雪后校园美景,一边感受北大特有的文化氛围,同时交流着参观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北大后勤人。

  12月11日,来自房产、校园、饮食等8个部门的50名新职工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参观了百年北医图片展。后勤党委邀请了基建工程处的王砚迪老师为大家做讲解。北医百年,岁月苍茫。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姓名,让新职工们了解了北医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卓绝。百年校史如同一位慈爱的学者,向这些仍然有些懵懂的青年们殷殷讲述北医过去一个世纪悠远而激荡的历史。在王砚迪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深刻了解了这所医学殿堂百年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她“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风华,震撼于北医随民族命运而成长、伴国家发展而奋进的精神。相信这些精神能够激发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鼓励大家以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 王文雅/文王勇/图)

编辑:韩娜